close

IMG_4126_IJFR  

紐約的行程停了好久.......趁年假趕工一下好了,不然我可能要忘光了><

來紐約怎能不看他的夜景呢?雖然世界三大夜景沒有紐約,世界三大夜景是香港、日本函館和義大利那布勒斯,很好,還有兩個我一定要把他蒐集全了!!!!但我覺得紐約的夜景真的也很不錯,因為畢竟他是世界級的大都會,曾經也是摩天高樓的競技場,所以整個高樓林立的夜景看起來非常美麗壯觀,在加上好萊烏的不斷渲染,感覺就是很厲害阿~~

既然要看夜景就要上這裡的高樓,最為人知的當然就是帝國大廈,太多電影在帝國大廈的頂樓拍攝了,但這時就有個問題,如果我想看到帝國大廈的夜景是無法自己看到自己的,所以另一個選擇就是這裡的第二高樓洛克斐勒中心了,帝國大廈是目前的紐約最高樓(之前是世貿雙子星,未來新的已蓋好的世貿大樓啟用後就會變成世界第一高樓)

IMG_4037_IJFR  

IMG_4034_IJFR  

這張怎麼看都覺得很有趣.....就在我按下快門的那時有位女士把celia整個檔住,所以小亞就跟一位路人一起在洛克斐勒大樓前合照了,這麼自然的照片硬要拍還拍不出來勒。

其實洛克斐勒大樓不只是一棟樓,他是好幾棟加上下面有個商場,有許多的商店在那邊,包括樂高的旗艦店

IMG_4059  

IMG_4042  

LEGO的大門上方有個積木組成的龍尾,而他的頭呢

IMG_4047  

就在進門後的右邊,一樣都是樂高積木組成的

IMG_4045  

而右邊就是撐起地球的阿特拉斯之神,為什麼會有這個呢?因為洛克斐勒中心的門口就有這尊阿特拉斯之神的雕像,看到這個一直讓我想到阿特拉斯聳聳肩這本小說,我....還沒看完><

IMG_4409_IJFR  

這就是它的原貌,其實當場看還滿壯觀的,我個人覺得啦,在洛克斐勒大樓的一樓也有許多希臘神話的壁畫

IMG_4046  

當然裡面各種世界地標示少不了的,很可愛也很有趣,太多了要親自進去看看,畢竟是旗艦店嘛

IMG_4057  

洛克斐勒中心有一個普羅米修斯的雕像,讓我像到那部電影.....

IMG_4062_IJFR  

買完票就準備搭電梯上到頂樓了

IMG_4063_IJFR  

在看也夜景前會有個影片介紹整個洛克斐勒的建造背景與困難度,當初其實這棟大樓是跟大歌劇院一起開始興建的,但後來碰到大蕭條,大歌劇院就停建了,但洛克斐勒堅持要把大樓建起來,因為他認為這樣偉大的工程可以在當時大蕭條的時候給大家信心,聽說原本他不想以自己的名字來命名,但因為考量到這樣可以吸引比較多投資所以最後還是用了,總共十八棟大樓分兩階段完工,在90年代日本經濟達到頂峰時,日本的三菱地產將這棟美國人的地標買下來,當持時被稱為美國的恥辱,後來日本經濟泡沫破裂,又被洛克斐勒家族以不到當初百分之一的價格買回來十四棟,這個故事堪稱經典阿,為人津津樂道,美國人還是比日本人高明了許多XD

IMG_4070_IJFR  

看夜景的頂樓總共有兩層,第一層是有防護玻璃,上面的則是沒有視野比較好,站上洛克斐勒的頂樓就可以俯瞰整個紐約,有一種站在世界頂端的感覺,把世界的中心踩在腳下,我不是世界的中心,世界的中心在我腳下哈哈哈

IMG_4081_IJFR  

重頭戲當然就是紐約的地標 - 帝國大廈,非常的好認,它的外型太特別了,加上好來烏不斷不斷的洗腦,想不知道都難。

IMG_4080_IJFR  

紐約的天際線,最明顯的當然就是帝國大廈,斜頂的應該是花旗大樓,也是非常有特色,較遠的綠色的塔我們一直無法推敲出他到底是甚麼

IMG_4130_IJFR  

踩在紐約市中心上面的感覺還不錯^^

IMG_4133_IJFR  

遠方的就是克萊斯勒大樓,他的頂樓設計是一個汽車引擎,紐約不虧為曾經的摩天大樓競技場(現在應該是上海了吧),一眼望過去都是摩天大樓,且各有特色,所以整個夜景還滿不錯的。
至於要不要上帝國大廈看夜景就見仁見智了,網路上很多人說不用上去看,我們本來也抱持這樣的想法,沒有準備上帝國大廈,但後來陰錯陽差想說既然都來了就上去看看,沒上去則以一上去驚為天人XD,好像有點誇張,但真的是不錯啦,視野其實老實說比洛克斐勒好,因為他可以整個看到曼哈頓半島的景色,洛克斐勒因為被前面帝國大廈等高樓擋住看不到整個半島的景像,所以兩個的景是不一樣的,帝國我們是白天去的再加上是一個大陰天,整個看起來很有世界末日的感覺,我們也在上面一直演電影梗.....

當然要看紐約的夜景還有一個地方不能錯過就是布魯克林,他就在曼哈頓的對面,所以去到布魯克林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紐約的天際線,很多的電影景也在那邊。
布魯克林那邊有個布魯克林公園,是看曼哈頓半島很好的地方

IMG_4780_IJFR  

曼哈頓島的天際線

IMG_4787_IJFR  

還可以看到布魯克林大橋,我們去的那天真的是超冷的,晚上的溫度應該只有四五度吧,再加上風一直吹,大家都快凍僵了,對但是我為了拍照一直調來調去,我覺得小亞跟celia應該快翻臉了,所以我回來看照片的時候他們的臉都臭臭的哈哈哈哈哈,還好後來是去吃很厲害超厲害聽說是紐約最厲害的牛排,應該有點補償的效果XD

IMG_4795_IJFR  

大家臉色都不太好XD,因為真的太~~~太~~~太冷了,雖然沒有零下四十度,但只有四五度的低溫加上超大的風對溫帶地區的台灣人還是種折磨阿~~~~
糟糕跟我同遊的旅伴們不是走到翻臉就是冷到翻臉><(都超難忘,是不是~~~),好啦好啦來點輕鬆的行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查妃妃玩樂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