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s  

最近一群台灣大學的學生為了籌措爬山的50萬資金而鬧得滿城風雨

其實為了旅費而募款的新聞時常有但這次為什麼讓人這麼反感

募款旅費沒有錯,但受爭議的是募款的態度

1141403  

整個募款計畫通篇看到的一直提到"因為我們是未來臺灣影響力重大的角色,所以應該投資我"

這才是讓人詬病的地方吧,因為他們沒有說出他到底貢獻了甚麼,投資是種價值的交換

既然我投資你那你就應該告訴我我可以得到甚麼,而不是只跟我說因為我很重要我很厲害我很棒所以來投資我

就算想要讓人無條件捐款,也至少跟我說我好可憐沒錢旅遊請救濟我

那出資的人至少得到了一種幫助人的滿足感

雖然募資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這群大學生的手法實在太拙劣造成了極大的反感

而不得不說台大這塊招牌也是有著加成的效果

募款旅遊的新聞很多,常常聽到小朋友為了出國或是畢旅作傘義賣或賣農作物來籌錢

連小朋友都知道要募款就要提供相對應的價值,我想臺灣第一學府的大學生卻只想拿伸手牌實在很難讓人接受吧

ttt  

我發現這些團隊中不乏很多有很多專長的人,有會玩桌遊的,有會公關行銷的,有會說故事的

那為何不發揮這些專長來賺取旅費呢?

就像你們自己說的,自己的旅費自己籌,老師也說用你們的價值來證明你們值得投資

所以請證明給我們看你們值得投資,而不是只是跟我們說我們很棒很厲害未來是有影響力的所以投資我們

那跟政客開空頭支票有甚麼不一樣。

既然成長是自己的事,就應該負起責任做給大家看你們因為做了甚麼很有價值得事情所以值得這個社會給你報酬與獎勵

如果是因為這樣而促成了這趟旅行,我想意義更重大吧,也更是真正的成長。

aaa  

我們無法那麼絕對的說這個募資是不對的,畢竟網路上募資說要去旅遊的一大堆

但因為這些大學生說自己是有影響力是重要的一群人

那這樣的募資方式絕對不是他所說的很棒很有影響力的人,只會讓人覺得這跟伸手和爸媽要旅費有甚麼不同

而那個投資我們就是投資臺灣未來的態度更讓人覺得高傲

如果真的事想要討錢賺一筆那也應該發揮行銷的所長寫得吸引人一點吧,讓人心甘情願的掏錢

即使你說因為我們都是台灣大學學生學有所長,我們要把我們優秀的價值帶到山上

投資我們就是投資臺灣,因為我們把台灣的山林變得更好了

那可能反彈就小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理查妃妃玩樂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